月冷十冬,刀碎一梦。

没头短打

你,在看着这里么?有听见我的祷告么?

我呀……就快要下地狱了。

伊斯卡里奥笑得浑身颤抖。他一拂衣袖,盛茶的瓷杯便跌下桌去,如陨星,如敛翼的鸟,赭红茶汁倾洒,骨瓷碎屑四溅悉数扎入他的心里。

瞧瞧吧,这便是你最虔信的信徒的模样。

破碎时方为最美的瞬间。只要将自我扼杀,世界定会再度臻于完美。纯白的神官如此幻想着,拾起了那洇着血色的碎瓷片。

描摹肌肉纹理,切开青灰脉络。丝血逐渐开始渗漏,顺着那参差的刃滑落……一滴,两滴,滴漏与钟摆的声音同步,嘀嗒作响。时间过得很快,却又分外漫长。

“你要做什么?”黑发的孩子质问,“你这是在引火焚身。”

“无妨。”他长久地注视着腕际。血液汩汩涌出,像自天穹漏下的沙,割痕狰狞着,宛若大地上张裂的疤。“纵然把我投入火湖中,烈火也休想将此处的荆棘烧尽。”

想要窥见神明的真颜,想要捕捉须臾的影迹。夙夜祷告换不来她之一瞥,唯有震怒之日她才可能降临。

忏悔吧,因你犯下的罪愆。

当同僚们纷纷议论起那个神学院的孩童,并冠以“自我谋杀未遂”的罪名时……“不,他罪不至此,”修女却只是驳道。

“一个渴望神明垂怜的孩子而已。若无人愿予他救赎,就让我来看顾他好了。”

——在花叶凋零的那霎,似乎一切瑕疵都可以得到原谅。因而伊斯卡里奥,一株畸变的高山梯牧草,在折断自己的草茎后,终于第一次迎来了宽恕。

而于那道业已结痂的割痕上,苍蓝色荆刺正在滋长。


-

是昨r看p大的伊斯后获得的梗。

信教给予了教徒不死的生命,自杀者恒入火湖,被救赎者得以赦免。

评论
热度(20)
© 有杕之杜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