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冷十冬,刀碎一梦。

关于自由线的一些感想

*以下内容包含剧透

rt,久违的新剧情。

触发条件是在新的一周目开始时选择先不加入中央庭[当然,后来你想加也没有选项了。

之后的条件会变更,解锁区域的战斗从六场减为三场且无法回收黑核。

而触发主剧情的条件是攻略神器使。

[拿小号试水时以为只要不加入中央庭就算走自由线了,没想到最后又是灭世/呕。而且那个结局中的指挥使相当的颓orz。

每攻略一个神器使就会出现一段剧情——围绕着重新举办“濯樱祭”展开的五个独立的小故事。并且每段故事都有插图[不算在cg内,所以注。意。截。屏!]。

主线剧情大概要预留出一天左右。注意巡查力在后期会飙升。

在五个故事都过完后便over了。等终焉即可。

所以说,这条线路,最大的用处其实是让你来攻略神器使的。

这儿一开始是选了几个攻略起来最容易的:

阿岚、珈儿、泰丝拉、艾露比和羽弥。

然而在第二天时才意识到攻略岚需要解锁神器......临时换成了羊羊,还好有惊无险。

建议先做个计划,防止翻车。

以下闲扯。

这条线真的相当自由了,在不攻略神器使就不会开主线的情况下......手帐也只是千篇一律的——又是新的一天了该去哪儿浪呢?这样的重复的毫无用处的废话,只有在最后一天时才恍然意识到最终时刻的来临。

而主线剧情对于这个游戏真正的主线几乎没有帮助——却是补足了情感上的缺失。

指挥使从孑然一身地在陌生都市醒来,到结交了很多很多朋友,从没有任何记忆,到记忆被和朋友们的经历填满,从一开始的茫然,到最后的坦然......

——啊啊,在这短暂的七天里(在这漫长的轮回中),能遇见你的我是何其有幸?明知下次醒来时的我又会将一切忘记,明知下周目的你我可能形同陌路,甚至刀剑相向,可我依然会选择在当下与你相知。因为我知道,纵然我丧失了记忆,但我还是我,我的情感还在那里,只不过是被上了把锁而已。一旦从这都市中逃脱......一定会将一切都重新记起来的。

这样的话,就算世界毁灭了,也只会幸福地死去的吧?

但若仅凭指挥人一人之力,是无法达成“完美”的结局的。因而这条线路中还有一个角色——另一个世界中的指挥使。

初登场时为住在终端中的黑影/喂,直到结局才告诉指挥使——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。

唯一的差距在于,他/她[以下简称他]真的只有一个人。一个人摸索、一个人战斗、一个人......一个人默默吞下苦果。于是为了让以后的自己不重蹈覆辙,他委托了霞替他保留了些许记忆,去为未来的他指引方向。也正是在自己的帮助下,他才最终找到了“幸福”,才能笑面最终时刻。

所以说,如果没有过去的自己......这又会是怎样绝望的一次轮回呢?

“那棵樱花树......最终还是没有开花。”

女孩合上书,五指交叠着把它捂在心口。

故事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。

所以她并不会知道,在最后的最后,在那本不可能再开花的樱花树上,绽开了最为绚丽的樱花。

粉红色燃遍山野,香气溢满天涯。

像是梦一样。

像是梦一样的结局......

——是的的确确存在着的呢。


04.11/2018

评论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有杕之杜Ⅸ | Powered by LOFTER